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 赴华签证
在新西兰出生的具有中国血统的新西兰籍儿童赴华签证
2018-10-28 07:00

  一、适用情形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出生即具有新西兰国籍,且出生时中国籍父母中的任一方已取得新西兰或其他外国国家永久居留权的儿童。

  二、所需材料:

  (一)护照: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有空白签证页的护照原件及护照照片资料页复印件1份。

  (二)签证申请表及照片:所有申请人(包括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不含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签证申请人)均须使用“中国签证在线办理”系统(https://consular.mfa.gov.cn/VISA/)如实、完整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任何不实、不完整填写或提供虚假材料均可能导致签证申请被拒绝或被拒绝进入中国。

  (三)儿童出生证:儿童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四)父母身份证明:儿童出生之时,父母双方的护照和中国籍父母的外国永久居留证件复印件1份。

  (五)与申请赴华事由相关的邀请材料。

  (六)领事官员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

  (七)儿童出生后,如首次申办中国签证,须提交以上(一)至(六)项材料。如儿童已申办过签证,无需提供(三)和(四)项材料,但须提供原签证复印件。

  请注意:

  儿童通常无需到场,可由父母或他人代为递交签证申请,需按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总领事馆领区划分到相应使领馆办理。如未能按照领区划分递交申请,该申请可能会被拒绝受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