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温馨提示
请在新中国公民关注本地疫苗接种进展
2021-03-18 11:19

  据新西兰卫生部网站发布的接种计划,政府2021年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在新境内年满16周岁,包括其他国家在新公民在内的所有人员均可自愿接种疫苗。

  新政府疫苗接种工作按以下顺序分批开展:

  第一批: 隔离设施工作人员及负责健康检查的护士,海关和边检工作人员,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及酒店工作人员(正在实施中)。

  第二批: 高风险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居住在感染风险较高地区的易感人群(正在实施)。

  第三批:有基础疾病,如感染新冠病毒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后果的人群(计划5月份开始实施)。

  第四批:普通民众(计划下半年开始实施)。

  详情请见新西兰卫生部网站:

  https://www.health.govt.nz/our-work/diseases-and-conditions/covid-19-novel-coronavirus/covid-19-vaccines/covid-19-getting-vaccine/covid-19-our-vaccine-rollout-plan

  接种疫苗前,请务必仔细阅读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接种疫苗后,如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及时就医问诊。

  鉴于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较为严峻,请大家接种疫苗后仍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本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进展,在“依法合规、知情自愿”的前提下,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考虑接种当地疫苗。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将与新方保持密切沟通,确保当地机构及时为在新中国公民接种当地疫苗。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                                                  

  2021年3月1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