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温馨提示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再次提醒防范电信诈骗
2021-06-22 11:11

  近日,我馆陆续接到侨胞反映,他们接到自称我馆工作人员通知其到我馆领取文件、包裹等的电话,来电显示号码为我馆对外公布的电话号码。此系电信诈骗分子采用技术手段,将呼出电话号码伪造成我馆电话号码,试图进行诈骗。  

  不法分子总在变换手法进行电信诈骗,随着诈骗技术手段的提升,欺骗性更强。为此,我馆再次提醒,我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在新中国公民处理个人信函、包裹或涉及国内的案件等事务,更不会索要个人银行账户信息或要求转账汇款。如接到自称我馆工作人员、来电显示为我馆电话号码的可疑电话,建议立即挂断或索要对方姓名后挂断,再拨打(特别提醒不能回拨)我馆对外公布电话号码了解相关情况。  

  如发现已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银行金融机构,申请止付,并及时向新西兰警方报案,向当地反电信诈骗中心请求帮助,同时委托国内亲友就近向中国公安机关报警。    

  新西兰报警电话111(紧急情况)、105(非紧急情况)  

  新西兰政府网络安全报警电话0508638723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03-3411016(新西兰境外拨打方式为+64-3-341101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