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因弗卡吉尔市
2018-07-10 05:54

  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为新西兰最南端城市,南地大区中心城市,位于南地平原中部,距布拉夫港以北18公里。面积491平方公里,人口约5.3万。

  1853年,欧洲殖民者开始来到因市。19世纪60年代附近奥塔哥地区淘金热同时带动因市经济与人口增长。近年,前学生运动领导人,提升了该市的知名度。

  因市主要产业是农业、渔业、林业、铝加工业和旅游业。其中农业中的乳业、羊肉、和羊毛产业为支柱产业。新西兰唯一的铝冶炼厂位于该市附近的蒂怀依角。南方理工学院实施的预科零费用计划吸引了不少国际留学生来此求学。壳牌等石油公司已获石油天然气勘探许可,拟在附近的南部大盆地海域作业。因市是南线铁路运输线的南部终点。因市机场跑道长度居全国第三位。

  2013年,因市与中国江苏省宿迁市结好。

  该市市长蒂姆·沙德伯(Tim Shadbolt)为新西兰历史上连续任职时间最长的市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