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谭秀甜总领事出席“汉语桥”中文比赛新西兰全国赛颁奖仪式
2012-05-28 11:03

  5月26日,谭秀甜总领事出席由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新西兰赛区全国赛和第十一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新西兰(奥克兰以外)赛区选拔赛颁奖仪式并讲话。来自坎大、维多利亚大学、克赖斯特彻奇理工学院和14所中学的25名选手参加比赛,新西兰多所大中学教师、学生、选手亲朋好友和当地媒体近100人观摩比赛。谭总、坎大副校长保罗·弗莱明教授和新西兰汉语顾问王宇老师还共同为获胜选手们颁奖。

  谭总在致辞中首先向获胜选手表示衷心祝贺,并向比赛组织者、承办方和汉语教师及志愿者表示诚挚的谢意。她说,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流工具和文化载体。学好中文,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人的行为准则、价值观念、生活方式以及中国古今,必将有利于学习者今后更好、更快发展。谭总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40周年,很高兴看到新西兰学习汉语的人数在快速增长,这充分表明了中新两国人民有着增进相互了解的强烈愿望,她希望同学们学好汉语,为中新关系和两国人民友好贡献力量。

谭总致辞

  颁奖仪式开始前,弗莱明教授代表坎大致欢迎辞。弗莱明教授对各位来宾和全体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对比赛主办单位国家汉办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汉语桥”比赛极大地推动了当地人学习汉语的热情,在中新两国之间架起了一座文化交流和交往的重要桥梁。他鼓励选手们努力学好中文,进一步促进中新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参赛选手们围绕“我的中国梦”、“我的汉语缘”和“我的中国情”三个主题,通过中文演讲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演绎与中国结下的不解之缘。经过激烈争夺,来自坎大的安丽、维大的亚瑟、奥克兰国际中学的凯丽和蒙特艾伯特中学的大卫凭借他们流畅的汉语表达,精彩的故事内容,以及在演讲中的出色发挥摘得了大学组和高中组的桂冠。他们将代表新西兰参加今年7月和11月在中国长沙举办的“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林菲尔德高级中学的金泰赫和帕奈尔学校的海莉获得初中组一等奖。

谭总同参赛选手、评委及嘉宾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